Friday, November 25, 2011



MV119
MV118
MV117
MV116
MV115
MV114

小毛虫的故事

有 一只毛毛虫,因为觉得自己长得既丑陋,行动又不灵活,常向上帝抱怨说:“上帝呀!您把我的一生分为两个阶段,一个阶段又丑陋又迟笨,一个阶段又美丽又轻 盈。我在前一个阶段受尽了人们的辱骂,后一个阶段却获得人们太多的歌颂,这未免也太不协调了。您可不可以平均一下,让我现在虽然丑一点,却能行动得轻巧一 些,以后当蝴蝶时,外貌长得漂亮,行动迟缓一点,这样我做毛虫和蝴蝶的两个阶段,不就能过得很愉快了吗?”

“你自己可能觉得自己的构想不错,”上帝说,“但是你有没有想到,如果那样做的话,你根本活不了多久。”毛虫奇怪地问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

“因为如果你有蝴蝶的美貌,却只有毛虫的速度,人们就可以轻易地把你捉走。正是因为你行动迟缓,我才赐给你丑陋的外貌,使人们不敢轻易碰你。他们的不理不睬,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啊。现在你还希望我给你一个美丽但行动迟缓的身体吗?”

“不!不!不!请维持您原来的安排吧!”毛虫恍然大悟地说。

我们要学会全面地分析问题。其实任何事物都包含着美的一面,同时也包含着丑的一面。只要我们用心,我们就能从本来很丑的事物中发现它存在的价值。

(种子乐园)

Tuesday, November 8, 2011

MV113
MV112
MV111
MV110
MV109

Anklets

MV108
MV107
MV106
MV105
MV104
MV103